onestepcloser

【祺泽】破镜重TMD圆 01


马嘉祺×李天泽


我承认我有拖延症。副线鑫逸/达文。





#1

大概是酒吧的光线会醉人。

李天泽一手支颐,漫不经心地晃着杯中的冰块,细密睫毛下眼神迷离飘着,像是醺醉。

要是没细看到他酒杯里装的是苏打水,以及桌边不停亮屏提醒的手机,那可以这么认为。

“天泽,其实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也知道我……”面前的男人酝酿许久,才像下定决心一般,边斟酌边缓缓说出口。

李天泽刚试图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当下的对话上,才暗下来的手机屏幕就又开始顽固闪烁,在酒吧昏暗的氛围内,根本无法忽略它的存在。

打过来的不是个陌生号码。

甚至还有备注。

他眯起眼,看着备注醒目的“操你妈别接”五个字,脸上却是一派云淡风轻。

“没事,你说你的。”他随手按下挂断键,示意对方继续话题。

“有急事你优先,我不介意……”

话音未落,才被挂断的电话就再一次响起。

还是“操你妈别接”。

他终于绷不住脸,歉意点头之后就暴躁地抓起手机,大跨步往酒吧外面走。

李天泽情绪的小火山此刻爆发了。

谁来告诉他这孙子到底想干嘛。



#2

“你他妈什么事?”才走到门口李天泽就把电话接了,张口就咄咄逼人。

对面只有空旷的环境音,良久都没人说话。

“说话。”

“哑巴了?还是,打错了?”

应该是手机碰着什么地方,打错了吧。稍稍冷静之后,李天泽不由得笑了,连带着眼角有些酸意。

他笑自己。也对,那个人怎么可能给自己打电话。

当初也是好笑,改了备注没拉黑,不然哪来这么一遭,这会儿还白浪费这么多感情。

刚才他居然还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是……

“李天泽。”正当他要挂电话之际,那头的人却蓦地念他的名。

“李天泽。”

连着叫了两声。

他好像喝醉了,原本清致温柔的声音,念起自己的名字却涩在了喉咙里。

什么时间摧枯拉朽抚平一切。没用的。他不过是叫了自己的名字,传到这头却成了咒语,直接把自己定在原地。

李天泽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张了张嘴,想继续之前的语气,却怕自己开口就软了态度,给这个人听到一星半点的异样情绪,他都不愿意。

过了很久都没人应声。他也没继续说下去。只有熟悉的呼吸声还有不时的风,撩得李天泽耳廓发烫。

“你……”

等李天泽总算觉得自己能够平和与对方交流,试探性地吐出第一个字的时候。

啪的一声。电话挂断了。

挂断了。

不是李天泽挂的。

一年多来第一个电话。他打过来的。他叫了自己的名字。现在他又挂断了。

李天泽琢磨一下,感觉自己应该是被耍了。

原本将要冷却的岩浆顷刻之间就地喷发。

“马嘉祺你这个畜生!”

当晚的酒吧街空荡荡的。回声效果把这句话烘托地特别响亮。



#3

“看来你也听到了。”

面对鬼鬼祟祟跑来跟他说八卦的敖子逸,马嘉祺开口就把他前来的目的点破。

“什么,你已经知道了?”敖子逸显然没想到,一下瞪圆了眼,“难道你昨天也在酒吧街?”

马嘉祺从文件中抽空抬头,看了他几秒,又低头开始工作。

“不会吧老马,你就由着人家怼你脸骂?你这哪找的小情儿,脾气真够大。”

敖子逸幸灾乐祸半天,突然觉得不太对:“我说,你不会真干什么缺德事了吧?骗情了?骗炮了?”

“敖子逸,你偶尔也试着用用脑子,”马嘉祺手执笔杆,无奈抵住敖子逸凑到他文件前的脑袋,压着耐心跟他解释。

“我是今天早上直接飞回来上的班。”

今早手机从飞行模式切换回来的那一刻,马嘉祺就看到了自己匪夷所思的微信。

莫名其妙的有三个人。

一位自然是敖子逸。

他亲爱的少东家,比他父母更关心他的情感生活。敖子逸八卦起来,就喜欢兜圈子,火车跑了一大圈,从他日常起居问到汽车保养,最后憋不住问:“你找新对象了?”

老子倒是想。莫名其妙。

一位是他可爱的小学弟,刘耀文。

小直男自然没有这么多弯弯绕,正儿八经地打了句:“学长你要保重。”

马嘉祺看着那个句号直纳闷。能让学弟这样关心自己的,他猜不是什么好事。

云里雾里间他真的有些感谢最后一位丁程鑫。

丁老板人狠话不多,直接发来一段语音文件。

丁程鑫的工作电话都会习惯性开录音。这很明显是他昨晚录音里截的。

一共八秒。马嘉祺来回听了三遍。

最后挑挑眉,不慌不忙把自己得出的结论发了过去。

“天泽说话有鼻音,可能要感冒。你多照顾他一点。”



#4

丁程鑫把文件发出去之后他就立即后悔了。这个浑水不该趟。

要怪就怪敖子逸听八卦神采奕奕的样子太可爱了。所以他还有点想看敖子逸在马嘉祺那里吃瘪然后来找自己求安慰的样子。

当然这好像和主线剧情没什么关系,纯粹是丁程鑫的恶趣味。

不过这真不能怪丁老板冷血。搁一般人的朋友分手过渡期要捣腾一年,早就崩溃了。

而丁程鑫没有。他甚至还和两位都保持着良好的利益关系。

你们分手可以,不能影响老子做生意。这个理念一直被他强行贯彻着,对付两个事多的人意外地可行。

就算是公众人物,分手的花边新闻拉扯一年也早就没热度了。像追剧一样一直实时跟进剧情的,那真的得闲成敖子逸那样。

丁程鑫不行,他很忙,忙着赚钱养敖子逸。

之前为了加快这部烂俗拖沓也不咋好看的过期偶像剧的结束进程,他已经趟了一次浑水,给李天泽引荐新对象了。

这当然是瞒着敖子逸的。要是被敖子逸跑去泄露给马嘉祺,自己新换的办公桌怕是保不住了。

别的就算了,敖子逸在北欧旅游的时候特地给他买的,坏了有点舍不得。

可是现在好像还是有点保不住。

“阿嚏!程鑫你说,马嘉祺他是不是畜生。”

早上丁程鑫才来办公室没多久,李天泽就进来了,坐在他面前,慢条斯理心平气和地叙述了十分钟,然后说了如上总结陈词。

就这么看好像真的没有任何威胁力。最多也就是李天泽感冒了,打几个喷嚏加快了病毒的扩散。

当然,事情是没有这么简单的。丁程鑫原本的不耐烦在看到李天泽手上一直转来转去的东西之后,很快就变成了小心翼翼的高度紧张。

“是是是,马嘉祺他真不是个东西。天泽我觉得……”

正好这时候,某位马姓人氏还嫌自己命长,给丁程鑫回了那条微信。

手机屏幕亮起时,两人一起看向了横幅提醒,马嘉祺这三个字在昨天才被敖子逸擦过的屏幕上格外清晰,看过都要夸小敖人帅贴心擦得干净。

李天泽眨眨眼,又打了个喷嚏。

“天泽你先冷静,你找新男朋友这件事我保证没有告诉马嘉祺。”丁程鑫咽了咽口水,一个头两个大。

“所以我们能不能,先把刀放下?”



#5

敖子逸其实不适合八卦。

他这个人实在太迟钝。昨晚丁程鑫一回家就说要给他听有意思的东西,把在酒吧应酬时候接电话的录音调了出来。

“能听到吗?”丁程鑫看着敖子逸聚精会神的八卦样觉得可爱,声音都柔了几个调。

敖子逸第一时间惊呆了:“这样不太好吧?马嘉祺找新对象了?他不要天泽了吗?”

当你谈恋爱的时候,世界上就有两种朋友,劝分派和劝和派。敖子逸显然是劝和派的代表人物。他一直觉得,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大学四年同一宿舍,小敖同学觉得已经是家人了呢)……

没错,他并没有那个声音是听出带了鼻音的李天泽。

丁程鑫沉默良久才微笑着唤他:“小逸啊。”

“你有听出来,这通电话里有我的声音吗?”

“你在搞笑吗,我又不聋。”敖子逸挖挖耳朵,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己男朋友。

丁程鑫觉得OK。这样就行了。何况看敖子逸犯蠢一直是他的爱好之一。

“啊?”敖子逸知道真相后再一次震惊了,“这个声音是李天泽的?”

“老丁没告诉你?”

“大哥,这除了你还有人能听出来?”敖子逸奋力拍桌,片刻之后又好像想起什么,自顾自笑开了,“马嘉祺你还记不记得,当初天泽使坏在游戏里拿女号套你,还用了变声器,结果他才开语音你就把他认出来了。”

马嘉祺游戏想到当初古灵精怪的男朋友,也不禁笑了。

“可能吧,我这方面有天赋。”

“这算什么?喜欢李天泽的天赋。”敖子逸眼轱辘一转,把话就往意思上带。

马嘉祺没接话。他自然知道敖子逸是如何的想法。

要是真有这种天赋,就不会把李天泽弄丢了。



#6

那还是大二寒假的事。

男生的爱好无外乎那么几个,马嘉祺在宿舍里就属于游戏打得好的。他常常玩的那款游戏,在服里都是前几十名。再加上马先生的声音迷人,打开语音就自带催情。

想他带飞的男男女女自然是一打一打地往上贴。

李天泽当然,不是为了马嘉祺才开始玩的。也绝不是听到游戏里女孩子叫他“嘉祺哥哥”吃醋。嘴上喊着“晕3D玩不了FPS”,背地倒是偷偷下载了。

而且他还特别要面子。刚上手操作惨不忍睹,又不愿意承认自己水平有限,更是憋着一口气绝不找马嘉祺带。

“马嘉祺……操作也就那样。”

那次玩线上战役模式找敖子逸组队,最后连块奖牌都没拿到。敖子逸受不了了要把李天泽打包交给马嘉祺解决,他一万个不同意,同时还死鸭子嘴硬瞧不上马嘉祺。

“就那样?李天泽你在想什么,身边就有个外挂带你过新手期,你放着不用,这叫什么?资源浪费!浪费是可耻的!”

敖子逸说的有道理。可恋爱中的李天泽并不想讲道理。

“谁稀得用外挂。”

于是他失去了唯一一个活泼可爱的队友。

李天泽郁闷。

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对马嘉祺每天和别人在不同的地图里并肩作战生死相依过着他不知道的四人小世界这种行为真的很在意。

假期他并没有和马嘉祺频繁联系。如果不是自己每天都抑制不住地想他,他就能把有男朋友这件事给忘了。

李天泽扑倒在床上,脑子里全是几天前和马嘉祺通话时无意听到游戏语音里的那声“嘉祺哥哥”,怀里填着抱枕暗自委屈。

呜哇。

马嘉祺到底有没有,跟我想他一样想我啊。



#7

现在再跟李天泽提这件事,他是肯定不认的。不过也是,他现在连马嘉祺这个人的存在都不承认。

就根本而言却是很甜蜜的过往,我们可以继续往下讲讲。

准确的说,并不是李天泽存心要去搞马嘉祺,他自己送上门,不搞白不搞。

要知道马嘉祺偶尔也玩小号。账户名无敌傻瓜,操作又是真的骚,那场游戏没打完,李天泽就猜到个七七八八。

结束之后他就向“Tenzo0404”发了好友申请。当时并没有报什么后续的想法,纯粹就是加着玩。如果是马嘉祺,绝对不会去加一个陌生人。

谁能想到瞬间通过了。

李天泽看着自己随意注册的女号,心情非常复杂。

难道还有人暗恋他?毕竟除了马嘉祺,他自己都不会这么取用户名。或者真的这么巧,这个人的英文名和自己一样,又刚巧0404是对他来说特殊的数字。

事实证明并没有这么多缘分。

在他学着女生的语气缠了对方半天,接连用 “刚才你好凶哦,一直盯着人家打”“这个游戏我才开始玩,就被欺负的好惨”“但哥哥打的好厉害哦”“哥哥你能不能带我一局,拜托拜托”等反胃反人类语气跟对方私聊之后,Tenzo0404居然同意了。

“记得开语音。”对方特意嘱咐。

这就是真想借游戏泡妹了。既然不是马嘉祺,用女号调弄一下直男好像也很有趣。

页面加载完毕之后,内心小恶魔上线的李天泽默默打开变声效果,接着打开语音。

对面男孩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恰如清澈明润的春茶,意外地很好听。

“听得到吗?”

几秒钟后,男孩又把话重复了一遍,这次音质更加清晰,也更加熟悉。

这时,才冒出来的小恶魔听完愣了两秒,殷勤地为李天泽递上马嘉祺的档案簿:“主人,这要给个什么死法?”

笼罩在阴影中的李天泽沉思良久,最后露齿一笑。

“他没几两肉。烧了吧。”



#8

于是马嘉祺就被烧了。

他带李天泽玩的地图并不是太难,顾及到“才开始玩”的条件限制甚至没开写实模式。

可他们重来了三次都没通关。

第一次游戏是意外结束的。李天泽不小心惊扰了女巫。

第二次李天泽拿到了高爆弹。尸潮来时他的高爆弹把旁边的油桶打着了,而马嘉祺就站在油桶边上。

第三次李天泽如愿拿到了火瓶。这就很简单了,马嘉祺清尸潮到红血时候,李天泽直接就往他脚下扔。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死的,”马嘉祺在那头十分无奈,“被队友烧死。”

呵呵,老子烧的就是你。

李天泽暗中腹诽,面上却继续用变声器恶心他:“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来想过来给你打包的,你红血我就慌了,一慌我就不择手段……”

好像不择手段不该这么用。形容现在想置马嘉祺于死地的李天泽倒是很合适。

“其实,你可以叫我嘉祺。”马嘉祺可能真的被他一口一个哥哥膈应到了,竟来了这么一句。

李天泽更火大了。随便游戏带妹,还让人家管你叫嘉祺。

嘉祺,嘉祺那不是只有我能叫的吗!

好像也不是。李天泽立即想到了那声“嘉祺哥哥”。

本来气鼓鼓的河豚泽像是突然被戳了一下,立即无精打采。

为马嘉祺着迷的人太多了。他不敢确定,自己就是令马嘉祺着迷的那一个。

那些没由来的脾气,大概只能怪日益滋长,逐渐超标的爱意。

他趴在电脑前,这一刻真是又气又丧,虽然加了变声,声音中透出的可怜却半分未减。

“嘉祺哥哥……”

你这个混蛋。李天泽在心中默默把后面半句补上。

语音那头沉寂半晌之后,马嘉祺突然憋不住笑出了声。他的笑持续了很久,并且越来越不加遮掩,到最后都有些夸张。李天泽总算好像察觉到什么,随即大脑就开始当机,僵硬地吐出一句:“笑什么笑。”

“把变声器关了,再叫一声哥哥来听听。”

“马嘉祺你做梦。”

“可我做梦都在想你啊。”这么花哨的情话,马嘉祺念出来却格外的真。李天泽全部的担忧与刺芒,都被他尽数温言抚去。

“天泽,我想见你。”









TBC.


旋风感谢404。梗和文名都是她倾情提供的。

还有还有上一篇我会完结的。相信我(…)

评论(17)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